芦山|“银税互动”为19家企业申请贷款8000余万元

2020-06-22 15:5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我们正需要一些简洁、流畅、快速的贷款方式和贷款产品,他们给了我们很大帮助。”近日,芦山税务部门和信用联社来到到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为企业宣传系列贷款政策和贷款流程,公司负责人张德邻对“税务贷”、 “战疫贷”等贷款产品兴趣浓厚,“希望得到更多的支持,助力公司健康发展。”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芦山县税务部门与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帮助小微企业以“信”换“贷”,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记者了解到,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向银行机构提供企业基本信息、纳税信用等级、纳税信息等数据,银行机构利用这些数据,为辖区守信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为进一步扩大信用贷款受益面,申请贷款方由原来的A级、B级扩大至M级纳税人(A、B级为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M级可适用于未发生失信行为的新设立企业,或者是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各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查询适合自身的信贷产品并提出贷款申请。

在此情况下,诚信纳税的企业只要有融资需求,银行就能精准对接,也会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借助企业的纳税信息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

“在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内已经有19家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到贷款80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难的困难。”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芦山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工作人员江芮说,下一步,芦山税务部门将着力提升“银税互动”质效,继续加强与银行部门的沟通与数据交流,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为更多的企业注入“资金血液”,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