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组织开展“京剧进课堂”音乐教师培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7:4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颖 记者 张超)京剧是我国国粹,弘扬和传承我国传统文化也需从娃娃抓起。2017年4月6日上午9时,雨城区组织开展的“京剧进课堂”中小学音乐教师全员培训活动在雨城区第四小学汉碑校区拉开帷幕。雨城区40余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培训。

活动聘请了原雅安京剧团擅长老旦表演的知名艺术表演者王碧芹老师,原雅安地区文化馆副馆长、擅长老旦和程派青衣表演的朱秀蓉老师,原雅安京剧团乐队主力、擅长多种乐器伴奏的吴德昌老师进行现场授课。

三位老师通过专题讲座、现场示范、观摩研讨、与参训教师同台互动交流表演等多种形式,热情耐心地将自己对京剧艺术的理解和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参训教师,这门蕴涵着“唱、念、做、打”的表演方式,“生、旦、净、丑”的行当分类,“皮、黄、锣、鼓”的伴奏结构的综合表演艺术被三位老师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三位老师也希望教师们能够发挥自身的专长,将京剧这一国粹不断地发扬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们了解京剧、喜欢京剧。三位老师务实的教学风格,精湛的艺术表演,扎实的基本功也给参训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