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天全要这样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20:2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四届雅安市委第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雅安全市党员干部要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构想、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在灾区发展振兴上交出合格答卷。

天全如何谱写这张合格答卷?

6月1日,由雅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主持召开的十四届天全县委第29次常委(扩大)会议,提出了“五个必须”。

一、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核心在高举旗帜,必须以省党代会精神统领天全各项事业发展。

坚决把省委六条基本经验启示一以贯之坚持下去;

坚决把省委事关全局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地推动落实;

坚决把省委关于地震灾区跨越发展的各项要求特别是“两个10号文件”精神抓实抓细抓具体;

以大会精神统领天全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推进天全绿色、特色、转型发展。

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前提在学习领会,必须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周密的传达学习计划,坚持集中专题学、分线深入学、座谈讨论学、广泛发动学;

坚持原原本本反复学、集中精力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

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干部初任(上岗)培训、业务拓展培训等方式,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培训;

组建宣讲小分队,结合脱贫攻坚、“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法律八进”等工作,深入基层单位的干部群众中,开展分众化、对象化、面对面的微宣讲;

用好用活“微”支部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络平台传递给每一位党员干部。

三、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在推进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天全绿色、特色、转型发展。

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持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强化生态脆弱区保护,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和水土流失治理;

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大熊猫等重要物种及其栖息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

统筹推进以绿美城镇、绿美乡村、绿美山川、绿美产业、绿美通道为主要内容的绿美天全建设;

努力把天全县创建成为国家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

全面打响“二郎山”区域品牌,用大品牌来支撑引领天全特色产品发展。

四、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根本在保障民生,必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7年15个贫困村退出、720人脱贫目标任务;

持续加强雅康高速、成康铁路、国道318、国道351等交通大动脉的协调推进和保通保畅工作;

着力加快荥天路、鱼新路等县际公路建设,统筹推进通村路、入户路、林区路、产业路的新建和改建;

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着力防范水旱灾害,强力推进农业农村水利基础提档升级;

不断健全城乡居民保险,统筹推进扶老、助残、救孤、济困、优抚等社会福利事业建设;

积极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

五、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基础在强化党建,必须从严从实抓好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落地落实。

持续深化“两个大讨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忘根本,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三个看齐、三个坚决”,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要深刻汲取系列腐败案件的惨痛教训,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紧扣中心大局排兵布阵调兵遣将,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

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干净的政商关系,决不让封建糟粕侵蚀党内政治生活,决不让商品交换原则污染政治生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