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家门口有个茶叶市场 茶农交易更方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9:2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杨路铭)6月6日,雨城区合江镇的茶商王廷翔早早地便守候在合江镇的茶叶交易市场,他的茶叶加工厂已经接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乡亲们采茶后,会将茶叶背到这里来销售,我们也就来到这里等待,不让大家跑到更远的地方。”王廷翔说罢,就有茶农们陆续赶来,有的背着满满一兜鲜叶、有的用机动三轮车拉来了一天采摘的收获,柴油机发出突突的声响,夹杂在人们忽高忽低的交易声中,整个市场顿时热闹了起来。

被称为“贡茶之乡”的合江镇,茶园面积达到了3.58万亩,是雨城区的主要茶叶产区。合江作为雅安市的茶产业重镇,一个标准化的茶叶市场也营运而生。云台山茶叶交易市场位于合江镇塘坝村,占地3800平方米,分为鲜叶交易区、农资售卖区、云台山游客接待中心、茶叶展销区等几个部分。“这个市场是个相对专业的茶叶中心,不仅为周边的茶农们提供了一个较近的交易场所,还有一套标准的茶叶种植、配方施肥、农残监测的方式,保证产自合江的茶叶绿色无害。”合江镇镇长周懋介绍到。

笑脸,是这里最常见的表情。

“行,就这个价,成交。”茶农魏国强爽快地和收购商达成了协议,随即过秤,算出总价,“在云台山茶叶集市上卖茶叶鲜叶,我们每人每天能多卖几十、上百元,高高兴兴地把票子揣进了包包。”魏国强忙着数着手中的钱,而王廷翔这天依然收获满满,“每天在这里,能收到近4万公斤鲜叶,乡亲们就近卖茶,减少了日晒对茶叶的影响,提高了茶叶的品质,同时还节省了运输成本,我们也能更快了解到茶叶市场价格,在这里交易茶叶可谓一举多得。”

今年4月投入使用的云台山茶叶集市,通过集中现场交易,进一步便利茶农茶商交易需求,使广大茶农、茶商、茶企能够及时准确了解茶叶主产区的鲜叶市场行情,缓解了产地鲜叶交易信息不畅、收购价格不公等产业难点。记者了解到,云台山茶叶集市主要辐射塘坝、魏家等周边四五个村,约1.8万亩茶园,茶农4500余人,据统计,茶农在市场集中交易时平均比分散收购每公斤提高2元左右,仅春茶采购季节人均就增加收入约42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