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雅安市雨城区创新突破在路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8:59: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雨城区合江镇茶园。郝立艺 摄

6月6日7时左右,雅安市雨城区合江镇塘坝村内,不少村民迎着清晨的微风,纷纷前往自家茶园开始当天的劳作。5个月前,22岁的简小敏也是其中一员,不过现在,离家不远的南方丝路驿站,成了简小敏新的工作地点。上午10点,10余辆旅游大巴稳稳地停靠在驿站门口,作为讲解员,简小敏为来自各地的游客热情地介绍合江小镇的历史和自然资源。

简小敏家有近10亩的茶园,这几年茶叶行情不错,每年家里靠种茶,能有6万元左右的收入。而对于简小敏来说,随着镇上旅游业的发展壮大,无论是家里的收入,还是自己的生活,都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近年来,合江镇全力打造以3.4万亩茶园为基础的云台山国家农业公园,成为雨城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试验田”,构建起以绿色发展为主导、农旅融合发展、产销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也成为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抓手。

绿色发展

从生产源头优化供给结构

望不到尽头的绿色茶山层峦起伏,缥缈的丝丝云雾点缀其间,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徜徉在合江镇云台山国家农业公园的大道上,让人感受到的是雨城区绿色发展成果。

“合江镇全镇以种植茶树为主要农业生产方式,但长期以来,无论种、产、卖都是随着市场大流,所以老百姓的收入也不太稳定。”合江镇党委书记周瑜说,“对合江镇老百姓来说,种植茶叶已进入一个瓶颈期,我们要改变思路,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确定农旅融合发展新方向。”

方向既明,大步向前。实际上,合江镇在雨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一直在努力践行绿色发展之路。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