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检察院开展“拒绝欺凌 远离毒品”法治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3:0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6月8日,名山区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讲团深入名山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法伴青春”系列之“拒绝欺凌 远离毒品”的主题宣讲活动,该校二至六年级的44个班2000多名师生通过录播系统进行同步收听,取得了良好效果。

讲座中,未检办检察官吴仕莉针对不同主题选取案例进行重点讲解,如选取该院办理的发生在校园周边的故意伤害案例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选取办理的寻衅滋事案例作为切入点对校园欺凌定义、危害等方面的知识进行阐释,告诫同学们一定不做欺凌他人的人,也绝不向校园欺凌妥协,引导学生有效防范应对欺凌事件。最后,吴仕莉还根据学生心理特点,选取青少年涉毒案例,用通俗易懂、幽默生动的语言宣讲毒品种类、危害及如何禁毒防毒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鲜活的实例教育学生远离毒品;此外,为扩大受众学生法律知识面,本次活动中名山区检察院还联合公安派出所、交通民警向同学们普及了道路交通、治安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遵法守法意识。

讲座结束后,名山区检察院检察官和公安民警、学校师生就如何提高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进行了专题座谈。名山区检察院还将此前自拍自演的反映青少年涉毒贩毒的微影视《毒瘾少年》提供给了校方,供该校滚动播出进行禁毒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