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用文化做支撑 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1:4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检察长兰树林同志就地讲党课 加强干警党性教育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王建明 刘逸梅 杨路铭)汉源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建制历史,“富林文化”“狮子山文化”“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全国闻名。秉承地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汉源县人民检察院融入多元检察文化元素,以创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奋斗目标,大力推进文化育检、文化兴检、文化强检工程。通过检察文化建设,汉源县检察院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检察文化和检察业务形成双促进、双发展的良好态势。

创新检察队伍思维 构建“五个文化体系”

汉源检察团队将“检察文化建设是检察工作发展的内在动力”的理念作为核心竞争力,把文化建设融入到“科学发展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活动”“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等主题教育活动当中,融入到思想政治工作当中,融入到综合素能提升当中,融入到执法办案当中。

日前,记者走进汉源县人民检察院看到,正面墙上题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左侧墙上是汉源检察院训:“唯党、唯民、唯法、唯公、唯实、唯廉”,右侧墙上是汉源检察精神:“服务大局、规范司法、公正廉洁、团结奋进”。一笔一划,书写出汉源检察官忠诚履职、公正司法的工作态度。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