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创卫”带来新变化 优良环境促康养项目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16 18:4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雪佼 记者 张超 杨路铭)“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菜地,如今环境好了,更多的市民愿意到这里来锻炼。”10月13日上午9时,65岁的天全市民陈斌和老伴正围着县城慈朗湖湿地公园的步道慢跑,这样闲适的退休生活令他非常满意。

慈朗湖湿地公园

与慈朗湖相隔数条街道,龙湾湖也在清晨的薄雾中苏醒过来,一南一北,这两个湿地公园也成为了天全市民们茶余饭后散步休闲的不二选择。去年,天全县开始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县城乡环境不断改善、居民的“创卫”意识也逐渐增强,不知不觉中,天全也在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吃小吃都要排好长的队哦,但我觉得不虚此行。”经过与家人的商量,重庆游客林凯最终将国庆度假的地点选择在天全,醉人的喇叭河风光、美味的桥头堡抄手,都让他流连忘返。与近年来天全旅游市场逐渐升温不同,位于县城中心的天全县中医医院一直以来都是车水马龙,医院陈氏骨科医疗享誉川藏,慕名而来的病患希望在这里得到最有效的治疗。

雨后的龙湾湖湿地公园

“创卫是一次利人利己的行为,我们也要抓住这个机遇,以环境的改善来丰富康养产业的发展。”天全县二郎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松林介绍,“我们还有诸如陈氏骨科这样得天独厚的优势,若雅康高速再贯通,来到天全的游客必定更多。”目前,公司已与来自成都等地的企业接洽,而他们大都希望投资参与天全的康养产业发展。

借助“创卫”东风,天全本着“享受一个生态绿色的环境、传承一个中医健康的文化、体验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目前,我们正着力打造二郎山康养目的地,计划形成以高端养老、养生体验、中医康复、旅游观光等主题于一体的康养基地,加之开发与利用山葵、猕猴桃、有机茶、中药、高山方竹笋等绿色农产品,以创卫为契机、康养为载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袁松林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