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贫困户变身“生态护林员”

www.scol.com.cn  (2018-04-13 11:38:0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4月9日,得知被聘为县林业局的生态护林员后,雅安市天全县老场乡大庙村村民杨永十分高兴,“一年能增收4000元,还能看护家园,高兴得很。”原来,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天全县针对贫困户设置生态护林员岗位。

据介绍,此次聘用的25名生态护林员平均年龄为40岁左右,都居住在“天保”工程实施区域内的两个国有林场,具体工作时间为每年的1月1日至5月31日。上岗前,他们都要经过培训并签订管护责任合同,其考核指标包括林业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森林防火、巡山护林、森林病虫害防治等。考核合格后,可以拿到一年,共计4000元的补助。

聘用生态护林员,也是“天保”工程管护林地的需要。天全县林业局局长李正钋介绍,天全林场面积大,海拔800米到5400米,现有专业护林员工作量大、护林任务重,“招聘生态护林员是对专业和业余管护人员的有益补充。”

记者 王飞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