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林业局在羊子岭自然保护区安装红外感应相机

www.scol.com.cn  (2018-05-17 11:3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肖科 记者 张超)近日,雨城区林业局在羊子岭自然保护区安装了两台红外感应相机,以此加强对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监测和研究,调查保护区野生动物的种类及活动规律。

据雨城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红外感应相机是通过感应动物红外信号,自动触发相机完成拍照、录像。它能在不干扰野生动物活动的情况下,全天候记录野生动物活动情况,是自然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监测和科研的一种重要手段。雨城区林业局此次共采购了7台红外相机,预计今年8月底以前,分批在晏场、严桥和碧峰峡等乡镇的重点林区进行安装。

通过红外感应相机的长期监测,能及时掌握保护区野生动物的资源状况,保护区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情况,以便采取更加有效的保护措施,改进和提高保护区保护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