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找回清末手抄本《荥经县乡土志》

www.scol.com.cn  (2018-05-23 22:3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荥经县地方志办在查阅《中国地方志联合目录》时,发现荥经历史上,曾有清末光绪年间,朱启宇所编著《荥经县乡土志》一书。在前往四川省图书馆、四川大学图书馆等地寻找后,荥经县地方志办获悉,该书仅有首都图书馆收藏一册,于是前往北京将此书复印,带回荥经。

该书虽仅有1万余字,但记载时间,从夏商时期至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分历史、人类、户口、氏族、宗教、实业、地理、古迹、祠庙、坊表等部分。其中,以历史最为详备,地理、古迹次之。

历史分政绩录、兵事录、耆旧录等,其中,兵事录记载了咸丰年间蓝大顺、李永和等人起义攻入荥经,太平天国石达开撤退途径荥经等史料,为研究荥经的历史、地理、政治、军事等问题提供了重要的文献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