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用红色文化带动乡村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06 22:0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6月6日,记者在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看到,一面偌大的党旗模型前,“红军长征在天全”7个大字显得格外醒目。红军大学、红军医院、红军井……处处留存着的红色文化,仿佛都在讲述着那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

1935年,红四方面军驻军天全,在仁义乡程家村(现红军村附近)设立了红军总部、总政治部,并在老场乡设立红军总医院、红军大学,历时100余天,在天全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

今年以来,红军村以丰富的红军文化为依托,集中对民房风貌、牌坊、浮雕、红军大道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目前,红军村正在开展红军食堂、红军民宿等业态布局。”天全县二郎山文化旅游投资开放有限公司总经理满伟介绍,该村将打造为集红军文化、农耕文化、山歌文化于一体的农旅、文旅融合发展的综合体,以此带动乡村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