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创新开展“诊疗”式巡察,力求做到“三个精准”

www.scol.com.cn  (2018-06-21 10:5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巡察走访、收集问题线索  胡文娟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芦宣 记者 杨路铭)今年3月至5月,芦山县委巡察办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对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诊疗”式巡察,力求做到发现问题精准、查找病因精准、问题整改落实精准,取得实效。

据芦山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巡察力求做到“三个精准”。首先是找好“专科医生”,为此,县委巡察办从财政、审计部门抽调财经方面的专业人员,保证每个巡察组配备财政局、审计局工作人员各1名,同时从各乡镇和部门抽调纪检和组织方面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共同组成3个“会诊专家团”。

其次是量体裁衣制定“体检项目清单”,开展巡察前,向财政、审计等部门收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等方面的“临床表现”,制定了包括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12项内容的检查清单,对被巡察对象的财务执行程序、财务审核和财务资料等问题逐一开展筛查,多渠道取证,查阅卷宗379卷、延伸巡察6个村级党组织,发现问题73个,确保发现问题精准、查找病因精准。并根据发现的问题类型进行分类处置,巡察组逐一开出“药方”。

针对一般性问题,现场开出“处方单”,要求立行立改;针对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会诊”,提出整改建议。为巩固"疗效”,巡察办会同巡察组适时组织进行“回访”督查,既注重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的主体责任,又紧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保证“药到病除”,做到问题整改落实精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