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县:乡村公路改造建设如火如荼 助力发展群众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6-29 11:4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陈财 记者 杨路铭 文/图)太平镇大河路改造工程项目是2018年雅安市芦山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对于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带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河路改造工程项目总长9.9公里,路线起于芦邛路,经平溪口、大河村,止于木坪子原有村道,路基宽度4.5米,项目按照四级公路标准设计。目前,该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现已完成路基开挖、挡土墙施工等工序,正在进行涵洞、涵管桥梁施工。

近日,记者来到大河路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整个项目工地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正挥舞铁臂作业,工人们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用高压水枪冲洗泥土,为下一阶段的排水设施——涵洞盖板施工做准备工作。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任川介绍,项目从进场到现在大概有三个月时间,前期完成了挡墙、路面破碎还有清理路上的泥土,四道盖板涵洞,已经完成了三道,还有一道正在施工,圆管涵洞已全面完工。

大河路原本是水泥混凝土路面,由于4.20地震之后,从沿线道路运输砂石等建筑材料的重型车辆不断增多,导致原有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严重损毁,出现了沉陷,直接影响了当地村民出行及当地经济的发展。大河路改造工程项目于2018年2月14日开工建设,道路的改造深得当地群众欢迎。

当地村民李雪波告诉记者,对于大河路改造,当地老百姓都很期待:“以前路况不好的时候,我们出门工作,小孩上下学都不方便。现在政府重新改造这条路,把它加宽,对于以后带动大河周边的经济发展很有帮助。

据了解,为了高质量的完成项目工程,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设计、施工、监管等各环节责任和工作标准,同时,施工方制定施工任务表,合理调整工人施工时间,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