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www.scol.com.cn  (2018-07-09 20:1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7月5日,雅安市石棉县丰乐乡收到当地群众来电,称发现一只受伤野生动物。接到电话后,丰乐乡和石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鉴定,该受伤野生动物为长耳鸮,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丰乐乡三星村五组村民刘勇介绍,7月5日一早,自己在晨练时,发现大渡河畔观景台附近一条沟渠里有一只“猫头鹰”一动不动。等他用衣服把“猫头鹰”蒙住抱起来,发现这只“猫头鹰”有一只脚受伤。随后,刘勇电话报告了丰乐乡政府和县林业局。

工作人员到场后发现,这只“猫头鹰”是一只长耳鸮,它的脚和翅膀都有明显的外伤,且伤势比较严重。工作人员赓即将其带回林业局进行救治。目前,县林业局已联系专业兽医救助该只受伤的长耳鸮,待康复后将择机放归野外。

据了解,长耳鸮以小鼠、鸟、鱼、蛙和昆虫为食,夜行性。对于控制鼠害有积极作用。

(石棉县丰乐乡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