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二郎山大讲堂”天全开讲:全媒体时代如何进行舆论引导

www.scol.com.cn  (2018-07-12 14:0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朱斌 记者 张超 文/图)7月10日上午,雅安市天全县召开“二郎山大讲坛”第三讲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四川省委宣传部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副主任郑鸿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的专题讲座。全县党政机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讲座。

当下的互联网时代信息瞬息万变,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会上,郑鸿从“舆情事件的应急处置重点,正确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断提高舆情应对能力,舆情引导和应对需注意的问题,舆情应对的实践探索”四个方面,准确分析了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形势,深入讲解了当前舆情应对的重点任务,并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予以启发,为在场干部做好新形势下舆情引导工作点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在舆论引导上不缺位、关键时刻不失语,最大限度挤压负面信息传播空间,为改革建设营造“大气场”,提高天全发展软实力。要充分建设并利用好指尖天全、绿美新天全等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等平台,大张旗鼓宣传经济发展的新成绩、民生改善的新成效、乡风文明的新成果,主动发出“天全好声音”,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以团结稳定、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影响人、感染人、凝聚人。要有“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打通所学的各方面知识,防止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方法固化、精神矮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