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宝兴“国学讲堂”开课

www.scol.com.cn  (2018-07-20 13:0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近日,雅安市宝兴县“我爱国学”青少年项目启动仪式在宝兴县灵关镇毓秀社区儿童之家举行,这标志着宝兴县首个“儿童之家”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毓秀社区“儿童之家”有藏书6000多册,工作人员、志愿者5人,国学教师11名,书法教师4名。通过与宝兴县作家协会、夹金山摄影书画院合作,以国学课堂为载体,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从诗词诵读、诗词鉴赏、传统名篇、写作以及书法等方面入手,对灵关毓秀社区的广大青少年进行培训,从而激发和培养毓秀社区青少年对国学经典的学习兴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

书画老师现场挥毫

启动仪式后,特邀授课教师从“梦回青羌”、“重回大唐的羁縻部落”、“远去的穆坪土司”、“红军长征在宝兴”四个板块,向孩子们讲述了宝兴的历史发展,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自己的故乡。

随后,夹金山摄影书画院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书法艺术魅力,向孩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在国学经典的学习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2018年以来,宝兴县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儿童之家”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全县20个项目已全部启动,明礼等乡镇已初步建成,并完成设备采购。陇东等乡镇完成室内设计,正在采购设备,近期可将陆续建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