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县:古路踏歌,影像记录“天梯村庄”之变

www.scol.com.cn  (2018-07-27 09:4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7月25日,雅安市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的骡马道上,近30名手持相机的摄影师打破了这个“天梯上的村庄”往日的宁静。由雅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雅安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古路飞歌”摄影主题活动在古路村正式启动。摄影师们希望通过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绝美的景色,也希望用拍摄的图片为这座村庄带来新的改变。

“这是我第一次来古路村,没想到上山的道路如此的艰辛。”未至山顶,今年已经55岁的摄影师杨信有些气喘吁吁,但同时他也说到:“一路上峡谷两岸崇山峻岭、登山道路蜿蜒盘旋,都是很好的景色。总体来说,不负此行。”杨信的话,说出了很多摄影师的心声。一路上,摄影师们长枪短炮、乐此不疲,以大渡河峡谷为背景,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影像。

“拍摄的主题并不仅仅限于古路村的自然景色。村民的生产生活、乡村的发展变化,都是我们拍摄的内容。”雅安市摄影家协会负责人袁明说到,“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影像,将古路村的现在的形象展示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古路村的变化。”

说到变化,古路村村民郑望春深有体会。2012年,25岁的郑望春回到古路村,办起了农家乐。近年来,随着古路村的名气见长,郑望春的“阿米子农家乐”生意也越来越火爆:“游客最多的五一和十一,我们家一天要接待近百名客人,以吃饭为主,也有不少住宿的。”郑望春说,去年一年,农家乐的收入约在3万元,这让他们一家都十分开心。目前,他已经开始计划,升级农家乐的环境条件,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现在我们古路村的环境条件,成为我们发展旅游业的优势。我对村子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说:“感谢这些摄影师来到我们古路村,帮助我们宣传古路村的景色,反映我们古路村民的生活。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古路村的未来一定充满希望。同时也欢迎大家来古路村做客,感受‘天梯上的村庄’的别样魅力。”

据了解,本次“古路飞歌”摄影主题活动同时也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征稿主题为以古路村为中心、覆盖大渡河大峡谷全区域的摄影作品。内容涵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生产生活场景以及能够反映古路村发展变化历程的摄影作品,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9月10日,投稿请电子邮件至:liushahe2012@126.com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