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经开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0.3亿元 经济运行稳中有增

www.scol.com.cn  (2018-08-01 21:1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川藏铁路轨道和名山站站台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这条物流大道作为现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一项重要工程,建成后,将连接成雅快速通道、川藏铁路名山站、经开区永兴大道等交通节点,使得来往人员和车辆更加方便。”7月30日,记者在经开区看到,双向4车道的物流大道已进入半幅路面施工阶段,人行道、公交车站一目了然,项目技术负责人顾耀正在现场协调指挥,“项目将新建道路14条,桥梁2座,总长15.4公里,目前已完成路基施工约12公里,雨污水管网埋设约35公里,两座桥梁均已完成施工,预计今年内全部完工投运。”顾耀说。而整个项目也将对名山火车站的货运管理以及雅安无水港建设起到关键作用。

现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火如荼,而这正是雅安市经开区发展中的一个缩影。截止6月底,经开区共有工业企业257家,其中规上企业40家。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营业收入180.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0.08%;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2.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36亿元,同比增长20.2%,完成全年目标的52.6%;进出口总额实现0.7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81亿元,同比增长28.5%,完成全年目标的58.07%。

经开区物流大道

“我们负责川藏铁路成雅段架桥、铺轨等工作,预计在8月5日开始最后10公里的轨道铺设。”中铁二局该项目部办公室主任方杨介绍,轨道全程将采用500米的钢轨,8月底轨道将到达精调阶段,这意味着届时铁路将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铁路建设即将完工,其周围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也在加紧建设。名山站不远处,集娱乐、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德坤商业广场(新里城)项目已有楼体顶板浇筑完成,商铺招商工作仍在火热进行。

目前,园区共有在建产业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53.89亿元。在建基础设施及城市开发项目15个,总投资约27.7亿元。天全“园中园”、雨城“园中园”项目一期已建成投运,同时启动宝兴“园中园”项目。雅安—双流合作园一期已建成投运,多家企业已经入驻。

今年下半年,经开区将积极推动各个项目的开工和投产,加强项目储备、包装和推介,大力推进项目招商,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做优做细企业服务,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全力打造“现代产业高地、绿色生态新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