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楠林村开办“农民夜校”餐饮文化课堂 提升村民技能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0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冯天云(左)正在为村民们讲解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郑斌 记者 刘逸梅)9月12日,牛背山镇楠林村驻村工作组邀请国家特一级厨师冯天云,用一桌“古道风情宴”,为楠林村的乡亲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干净利落的上下翻炒,精美别致的特色摆盘……冯师傅的绝活,让前来上课的群众不时发出阵阵赞叹!他们好奇地连连提问:“砂茶雅鱼”该用哪几种调味品?鱼何时下锅?怎么将自己的客栈打造的更有特色?面对一个接一个问题,冯天云耐心为大家讲解。村民们听得认真,有的还拿出手机,用视频记录着冯天云的讲解内容。

课后,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天不光学会了这些菜品的做法,还了解了很多有关餐饮文化的知识”“今后发展旅游,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掌握餐饮、服务等技能非常重要”。

随着牛背山景区的开发,楠林村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通过对群众需求的分析,运用“农民夜校”这一载体,针对不同产业发展群体,定制学习项目。设置了“微店”“餐饮文化”等多项特色课程,为楠林村从传统农业向现代服务业、旅游业转型,培养新型农民,快速提高致富增收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