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网络安全进校园 宣传普及入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4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芦宣 记者 杨路铭 文/图)9月18日,雅安市芦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广大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在该校七年级的课堂上,授课老师从网络安全,网络威胁,应对措施以及对青少年的教育意义等四个方面通过多媒体展示,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学生应该掌握的网络安全知识作了重点讲解。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识别以及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校园网络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七年级学生古应龙说到:“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几乎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网络宣传进校园能够帮助我们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也能提醒家人避免上当受骗。”

不仅如此,在网络安全宣传中,县第二初级中学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国旗下的讲话、网络安全专题课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向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该校副校长任正华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除了在校学生外,学校还组织各班向学生发放视频和文字资料带回家,让家长也一并去学习网络安全方面的一些相关知识,增强家长的防范能力。任正华说:“通过这次网络安全周的教育,我们希望能让同学们在安全方面更有自我保护的能力, 让自己的家庭也受到保护,学会自我防范的技能。”

据了解,在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芦山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走进全县各大中小学校园,把网络知识带进学校、带进课堂。通过此次活动,发动了全县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高全县学校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