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检察:召开环贡嘎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联席会 保护生物多样性

www.scol.com.cn (2018-09-30 11:1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赵珧 记者 刘逸梅)9月27日,在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和泸定县人民检察院的共同倡导下,环贡嘎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第一次联席会在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小莉、泸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学斌、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贾国清、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超平,以及甘孜州人民检察院、甘孜州森林公安局、泸定县人民检察院、石棉县人民检察院负责生态资源和环境保护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1万公顷,行政区域涉及甘孜州康定市、泸定县、九龙县和雅安市的石棉县。自然保护区内有以野生动植物资源、海螺沟低海拔现代冰川为主的各种自然景观资源,还有2472种高等植物和有脊椎动物474种。

会上,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和甘孜州人民检察院、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孜州森林公安局、泸定县人民检察院、泸定县森林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就如何建立“关于环贡嘎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协作机制”进行了会商,以解决发生在自然保护区内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各类案件的管辖、协作,以及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区域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吴超平表示,“能有效打击发生在保护区的盗猎、盗伐、滥伐林木、乱捕乱捞、非法采矿、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的动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