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野林合作社连续三年分红 农户喜笑颜开

www.scol.com.cn (2018-10-22 09:3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分红会现场 (天全县大坪乡供图)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19日,天全县大坪乡野林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野林合作社)人声鼎沸,连续三年进行的分红仪式令大坪乡70户股民喜笑颜开。股民们拿着分红金,郑重地在股权证上写上了今年的分红金额。一本小小的红本子记录了三年来各位股民入股合作社所得,也记录了三年来群众在致富路上的艰辛与不易。

野林合作社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发展林下生态养殖为方式,主要经营无抗养生猪和跑山鸡蛋,现已建成占地366亩的林下生态养殖基地。“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合作社理事长高树宾一直秉持着这样的发展理念,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带动大坪乡贫困村和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率先走出“资金变股金,贫民变股民”之路。目前,合作社帮扶贫困户70户,每户每年分红1500元以上,合作社在2016年实现分红9.45万元,2017年实现分红10.5万元,2018年,合作社帮扶贫困村2个(大坪乡徐家村和瓦坪村),分红13.45万元。

“看到野林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老百姓收入不断增加,大家都为此感到非常高兴。”分红会现场,天全县委农工办主任柳忠国表示,地方发展离不开企业家和群众的支持,希望老百姓能一如既往支持合作社发展,同时也希望合作社将更多群众带到发展的队伍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