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www.scol.com.cn (2018-10-31 21:2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0月30日,记者从天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获悉,近日,治安大队与天全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建立联动机制,紧密协作,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近期,治安大队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移交的高某某涉嫌贩卖毒品案件中,发现在2017年5月初经营“老友记特色餐吧”时,犯罪嫌疑人向某某、匡某某为提高菜品口感,吸引顾客,明知罂粟壳是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却故意多次到天全县高某某所开设的药店铺内,购买添加有罂粟壳的卤料,用于卤制“鸭脑壳”,在餐吧内进行销售给顾客食用,对不特定的顾客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经专业检测单位对提取的“老友记特色餐吧”的卤水进行检测后,检测结果显示卤水中含有吗啡、可待因、蒂巴因等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成分,并严重超标。

由于犯罪嫌疑人向某某、匡某某在卤制品加工过程中,非法添加罂粟壳,并销售给顾客食用,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某、匡某某被天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天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