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8-11-02 22:5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1月1日,天全县召开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和部署。

会上,天全县委书记、县创建指挥部总指挥余力动员全县上下,全面深入参与创建工作,力争用三年时间,成功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并以“创城”为契机,全面推进天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会议指出,近年来,天全县经过灾后重建,全县上下展现出激流勇进的拼劲、迎难而上的韧劲,在全县范围内,不断集聚发展动能、明晰发展思路、厚植发展基础,持续浓厚期盼发展、谋划发展、参与发展氛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天全县圆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功备案国家森林城市,被授予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全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四川省生态康养旅游区、四川省生态体验教育基地等称号,在负重前行中形成跨越赶超的良好势头,天全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的时机已经成熟。

会议强调,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既是天全县建设生态强县的重大举措,也是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既是提升县城形象、扩大县城美誉度的客观需要,也是健全基础设施、完善县城功能的有效途径;既是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必然选择,也是引导形成良好习惯、传承弘扬文明之风的大好契机;既是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之石,也是锤炼干部能力水平的磨刀之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并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同创联动、共同推进。

会上,相关部门、商户代表还作表态发言,市民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宣读了文明市民规范,发出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倡议。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