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出台“时间银行”管理办法 鼓励志愿服务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4 10:5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3日,记者从雨城区民政局获悉,近日,雨城区民政局和区文明办联合印发了《雅安市雨城区“时间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动雨城区志愿服务活动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办法》自2018年11月30日起施行,试行1年,试点工作也将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在雨城区各街道办事处与姚桥新区管委会分级分阶段逐步推进。

“时间银行”是指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换算成“时间货币”进行存取的管理系统。当志愿者有需求时,可以通过时间银行支取“时间货币”兑换等值志愿服务、物品、资金以及享受相关优惠待遇。《办法》共七章、四十条、三千余字,对时间银行的基本原则、服务对象与内容、存取管理、筹资管理、监督管理等作了全面规定,有力回应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激励措施缺乏、约束机制不完善、监管缺位等问题,为雨城区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新型社会治理模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办法》的出台,旨在鼓励和号召更多人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居民投身公益事业活动,进一步提升雨城区社会服务水平,有效调动并发挥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