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活动在汉源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11 13:2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为老人带上手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爷爷,这个黄手环您带上之后,就不要随便取下来。如果迷路了,让人拿手机扫这个码,他们就能告诉你回家的路。”12月8日,“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在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举办,现场近120名老人带上了预防走失的定位手环和贴纸。

除了为老人送上手环和贴纸,40余名来自雅安蓝天救援中心的志愿者还耐心地告知老人及家属手环使用事项。据蓝天救援队员徐果介绍,黄手环和定位贴的原理都很相似,是将老人基本信息上传网络,如遇老人走失,则通过扫描手环和贴纸上的二维码查看老人基本情况家庭住址等信息。

开展阿尔茨海默病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大家普及了阿尔茨海默病知识和护理技能。雅安蓝天救援中心队长白云辉说:“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由于记忆力的减退,是生活中最易走失迷路的人群。通过定位手环和贴纸,能为老人们提供一些帮助,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为大家带来更多有关阿尔茨海默病的知识,唤起社会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更多的包容和帮助。”

据了解,《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始于2012年,其目的在于帮助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或有走失风险的老人安全回家。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各地免费发放63.7万只(份)黄手环(定位贴)。

(雅安蓝天救援中心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