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深化党建“磁铁工程” 成立首个专合组织党支部

www.scol.com.cn (2019-01-14 13:3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月11日,石棉县宰羊乡坪阳村活动广场上热闹非凡。上午9时30分,中国共产党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支部委员会成立暨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2018年分红大会在此召开。

坪阳村距石棉县城近20公里,是石棉县最早规模化种植黄果柑的村。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程,该村于2009年成立黄果柑专业合作社,逐步实现黄果柑产业进入产量规模化、管理标准化、销售网络化“三化”发展模式,生产、洗选、销售都呈良性发展态势。2015年以来,该村黄果柑专业合作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深度合作,完成合作社股份制改革,搭上了电子商务发展快车,走出了一条“降成本、增效益、创品牌、强产业”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实现了连续三年分红,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同时逐步实现黄果柑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合作社通过依托善品公社的资源品台及线下销售黄果柑447万斤,销售总额达917余万元,并获得相关配套综合服务收入29.2万元。

为促进合作社健康成长,2018年,宰羊乡深化实施党建“磁铁工程”,推进“党建+合作社+产业”模式,报经县委组织部同意,成立了坪阳黄果柑合作社党支部,为石棉县农村专业合作社中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

会议现场,石棉县相关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成立党支部的批复和关于成立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委员会的任命。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都国美川西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度合作社工作情况,表彰了合作社2018年优秀种植技术能手,并为合作社325户社员发放股金分红共计28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