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工地课堂”授牌 提高文明施工水平

www.scol.com.cn (2019-01-15 14:2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在天全县北城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的“工地课堂”授牌仪式中,天全县住建局将“天全县建设工程工地课堂”的荣誉标牌交到该项目负责人手上,表扬他们在安全生产管理和文明施工方面所作的成绩。同时,根据该工程创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程项目申请,天全县住建局还向该项目授予了“争创天全县县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工程项目”标牌,要求施工单位将此标牌悬挂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供社会监督。

目前,天全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标化工地”创建工作,督促各施工企业全面负责施工场地安全自查、防火、卫生管理等日常工作;督促施工企业完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各项规章制度,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将质量安全督查纳入常态化工作,定期对在建工地进行无缝隙拉网式检查。

“我们挑选了一批在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方面表现突出的工地作为全县的工地课堂,并不定期地组织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观摩学习。”天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岑魏表示,从去年3月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据了解,天全县2018年共监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46个,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工程造价约11.4亿元。施工现场0死亡,轻伤3起。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4次,开展工地课堂及观摩培训3次,下发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50余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