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归来 共商发展 天全县举办返乡创业新春恳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1-22 11:2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文 黄刚/图)“悠悠故乡水,浓浓游子情。我们衷心希望大家发挥朋友多、信息灵、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宣传家乡,广泛推介家乡,为天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美丽新家园!”1月21日,在雅安市天全县召开的创业返乡新春恳谈会上,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诚恳的话语,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故乡的发展早已今非昔比,现在我对天全不但有着浓浓的乡情,还有梦之所向、共谋发展的热望。”会上,创业于重庆、从事机械制造业的天全县老场乡人士张志高激动地说到。10余年前,张志高在离家千里的重庆,同几十名天全老乡一道,开启了创业之路。今天,随着天全县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的不断发展升级,张志高已在谋划,将公司全部搬移回家乡。“无论是政策支持、投资环境还是区位优势,天全都有着极佳的条件,作为投资者,我们当然充满信心。”这不但是张志高一人的信心,同样也是公司里120余位天全籍员工的心声。张志高说:“大家都希望能回到家乡工作,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乡创业签约仪式

会上,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格力作投资情况和产业发展简要介绍。目前,天全县以玄武岩纤维为代表的新材料、以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为代表的绿色载能、以冷水鱼加工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加工、以大型水电站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四大特色产业”逐步形成,省级经济开发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的发展前景愈发宽广。而随着川藏物流园启动建设,喇叭河、白沙河、光头山、红灵山、康养旅游县城等景区深度开发打造,全域旅游、物流电商等现代服务业的活力正在迸发,农旅融合环线建设的力度越来越大。

对此,会前参观了多功乡蓝天新镇、始阳工业园区的珠海易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晓鸥深有感触。他说:“今天上午的参观让我对天全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加深了我们在天全实干创业的信心。下一步,我们除了继续加大公司在天全的农产品业务外,还将借天全发展的东风,在其它领域与当地谋求更多的发展机遇。”

恳谈会现场,举行了返乡企业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