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2019春晚演绎“游子情深”

www.scol.com.cn (2019-01-22 13:4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晚会合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文 黄刚/图)“二呀二郎山,高高入云端……”一曲《歌唱二郎山》,总是会萦绕在每一位天全游子的心间。1月21日晚,以“回家”为主题的天全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整台晚会分为《把福带回家》,《常回家看看》,《幸福新起点》三个篇章,家的浓情贯穿始终。

节目《常回家看看》

“或许你是来到天全投资旅游的外地朋友,或许你是他乡归来的游子,或许你是回乡准备大展宏图的商界精英,或许你是正奔走在回家路上的莘莘学子。我们在这里,一起给你拜年啦!”晚会开始,主持人浓浓的乡音召唤,让现场观众气氛一下被点燃。晚会现场有不少在外打拼的优秀天全儿女,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送上了故乡的欢迎。

随后,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歌曲、一段段姿态婀娜的舞蹈轮番登台,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合唱《天全之源》,小朋友们清脆悦耳的歌声向大家娓娓道来了天全当地女娲与红叶的传说;表演唱《常回家看看》,朗朗上口的歌曲和现场气氛相配合,在突出年味的同时,也体现了晚会的主题“回家”。

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远在非洲大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的天全籍务工者也给晚会现场发来拜年视频,他们祝愿家乡山青水长,父老福康安泰,简单却情深义重的话语,让人感动不已。

除了传统歌舞,本台晚会也不乏新亮点:小品《马大花三开门》作为天全原创方言小品,在诸多流行词汇的笑点下,讲述了关于“廉洁”的主旋律故事;《mycity天全》,一首天全本土音乐人创作的说唱歌曲,节奏欢快潮流,表达的却是对故乡厚重的热爱。晚会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让不少观众十分惊喜。

晚会现场

“我们天全不但社会发展速度快,就连开晚会的质量也是进步飞快!”外出务工回家过年的张建对记者说到:“这台晚会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对于常年在外打工的我来说,这就是家带给我的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