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三谷庄水站入围全国“最美水站”候选名单

www.scol.com.cn (2019-01-24 14:4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8年9月,生态环境部印发《“最美水站”推选活动方案》,组织开展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以此进一步强化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公共服务功能。目前,该活动地方推荐阶段已顺利结束,在四川省推荐的10个“最美水站”中,汉源县三谷庄站入围。

汉源三谷庄站位于汉源县顺河彝族乡,建于2018年4月,控制断面位于长江支流大渡河雅安-乐山段,距离上游甘孜州137km,距离下游乐山市33km。

水站不仅生态环境优美,功能也十分齐全。三谷庄站属于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网,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共9项监测指标,可实现对控制断面水质9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本次评选活动将从地方推荐的204个水站中,通过网上公开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推选确定100个“最美水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