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汉源黄果柑成熟上市

www.scol.com.cn (2019-02-15 14:5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世容在果园采摘黄果柑 吴丹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初春时节,汉源县富林镇等乡镇黄果柑已然成熟,站在高处眺望,金灿灿的黄果柑挂满枝头,果农提着背篓熟练地选拣出成熟的黄果柑。在城区市场内,随处可见售卖黄果柑的商贩。

“长势很好,已不需要灌溉了,水浇多了果子会酸。”2月13日,迎着暖阳,富林镇果农张世容早早地来到田间,用小木棍支起被黄果柑压弯的枝丫。“黄果柑平时就供游客现场采摘,多的时候一天可摘一百多公斤。”张世容介绍,因为富林镇属于“阳坡”,这里的黄果柑要比其他地方成熟时间更早一些,因此,春节前后是自家黄果柑销量最好的时期。

据了解,从每年二月开始,雅安汉源、石棉等地的黄果柑将陆续上市,雅安也将迎来花果飘香的时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