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65家企业3400个岗位,“春风行动”场面火爆!

www.scol.com.cn (2019-02-17 14:5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2月15日上午,虽然空气中还弥漫着初春的寒气,但雅安天全县音乐广场内的“春风行动”2019年天全县专场招聘会暨返乡农民工、民营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却是人山人海,来自天全县及周边区县的65家企业为该县城乡劳动者提供了3400余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的岗位信息板前,求职者们有的正用手机拍下招聘信息,有的在咨询招聘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情况。而另一边,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一边派发招聘单,一边向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介绍着企业的情况和公司待遇。很多企业的求聘点已是人满为患,挤都挤不挤去。

“我有10多年的电站工作经验了,我想换个更大的平台!”前来应聘的杨财富说道,他在招聘会上找到了急需他这个工种的企业,而且工资待遇也很好,目前他已和企业签订了用工意向。

而常年在外打工的李宗梅则表示,之前她一直担心在天全的工资会比成都低很多,但在招聘会上成功求职后发现,除去在外地打工的必要开支,在天全工作的收入也不比成都低多少。更重要的是,现在家中老人身体不好需要照顾,如果能在天全本地找到工作,正好“两全”。

“本次招聘会吸引的咨询和应聘者超过6000余人/次,其中有150余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据天全县就业局局长姜涛介绍,为做好此次招聘活动,天全县通过村社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渠道,汇总县内求职人员人数、就业意向等信息,根据登记信息及时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为其认真匹配适合岗位。同时,通过微信、短信和本地有线电视、广场大屏、村组干部、劳动保障人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尽可能多地吸引县内其他各类求职者。

据介绍,为了办好此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天全县在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的帮助下组织了30多家成都企业来参加招聘会。现场65家市内外企业,为返乡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人员提供了3400个就业岗位,涵盖电焊工、包装工、家政服务、电子商务、餐饮旅游、通信技术等产业。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发放就业创业、医保、社保等政策宣传资料3500余份,成功实现就业服务“开门红”,为推进脱贫攻坚、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图片由天全县委宣传部提供)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