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1400余个暖心岗位送“春风”

www.scol.com.cn (2019-02-18 23:1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2月18日上午,石棉县2019年“春风行动”暨农民工服务保障专场招聘会在该县步行街举行,来自石棉本地及周边的20家企业提供的1400余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为该县返乡农民工、在册贫困户、城镇待业人群等送来了“春风”。

上午9时,招聘会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步行街喷水池旁的道路上挤满了人。求职者们有的正在咨询招聘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情况,有的正在登记求职意向协议,有的正用手机拍摄招聘信息,有的兴奋拿起电话地邀约其他同伴。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们则是一边派发招聘单,一边向前来应聘的求职者介绍着企业的情况和公司待遇,场面十分热闹。

“我之前在黑山共和国都开过铲车”刚刚与企业签订求职意向协议的杨本利告诉记者,他常年在外打工,有一手过硬的铲车技术,还曾出国挣过钱。凭他的技术在外面找个好点的工作还是不难的,但是考虑到娃娃还小,而且爱人之前也意外受伤需要照料,所以决定就留在石棉找工作了。

“想回来了,离家近点……”毕业后在学校安排的工作岗位干了2年的周琳玲,也在现场与一家超市签订了求职意向协议,她希望在离家近的点地方找到工作,也有时间能陪陪父母。 据石棉县就业局副局长李育东介绍,春节前,该县就组织开展了农民工服务保障暨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签订意向用工协议500余份。为了更好地帮助返乡农民工、在册贫困户、城镇待业人群等就近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春节刚过,石棉县相关部门又迅速搜集企业岗位信息,积极筹备此次招聘会。

“上周开始我们就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了岗位信息。”李育东告诉记者,为了让有需要的群众知晓招聘会岗位信息,他们提前一周便在可直达全县每个村落的信息平台发布了相关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扩大招聘会知晓率。同时,还利用农村场镇赶集等时机,在美罗、先锋、新民等人口密集的乡镇发放招聘岗位信息。因为信息发布广泛,参与招聘的企业也由原来的17家增加到了20家,累积提供了1400余个工作岗位。

据李育东介绍,此次在步行街举行的招聘会,还只是该县“春风行动””暨农民工服务保障专场招聘会的一个主会场,稍后相关部门还将组织企业到乡镇分会场开展招聘活动。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签订用工意向协议197人次。其中,高校毕业生20人,贫困户17人,退伍军人9人,残疾人3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