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春风行动”搭平台 2000余个岗位促就业

www.scol.com.cn (2019-02-22 10:1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求职者在企业咨询点前询问相关情况。荥经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21日,荥经县组织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来自县内外30余家企业现场招聘,以此促进城乡劳动者,尤其是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络绎不绝。求职人员一边收集企业的招聘宣传单,一边询问企业相关的薪酬待遇和用工条件,并且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填写求职信息。

“今天招聘的企业很多,工作经验方面我也不欠缺。”返乡务工人员秦红郎长期在内蒙古和福建从事电焊方面的工作,此次返回家乡荥经,就是希望能就近工作,方便照顾家庭。

“不到半小时,我们就收到了几十个应聘意向。”不少企业的咨询点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据统计,当天现场参与求职和政策咨询的人员达4500余人次,其中27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用工意向。

此次“春风行动”所提供的岗位涉及制造、化工、保险、销售、建筑等多个行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356个,其中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岗位7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岗位64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和做好民营企业招聘周招聘活动,针对求职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返乡农民工和贫困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荥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成说。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