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起步就在冲刺 9个总投资逾28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www.scol.com.cn (2019-03-22 13:5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21日,芦山县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芦山县雅诚纺织品有限公司10万纱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下午3点,伴随着挖掘机和重型卡车的轰鸣声,总投资28.22亿元的9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土动工,涵盖基础设施和纺织、中药材加工、文化旅游等领域。

其中,“10万纱锭项目”估算投资3亿元,新建厂房3.5万平方米、办公楼及配套设施用房6000平方米,新增细纱机50台,并配套相应的辅助设备,形成10万锭涤棉生产规模。该项目计划今年8月投运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据了解,现代轻纺是芦山的支柱产业之一,2018年辖区内的纺织产业园实现产值28亿元。今年,芦山更是提出建设“百亿纺织产业园”的目标和规划。起步就在冲刺,如何迈开步伐?记者发现,以“10万纱锭项目”为代表的项目中,技改被放在了突出位置。芦山县雅诚纺织品有限公司将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意大利自动络筒机和国内领先的清梳联、粗细联、细落联等先进机械设备,可实现生产全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化、在线监测信息化,将有效减少纺织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产品质量也将得到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