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石棉司机调转车头扶跌倒老人获赞

www.scol.com.cn (2019-03-29 14:2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home/img/file/20190401/20190401145250_463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由石棉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路边老人跌倒扶不扶?雅安石棉县一司机以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3月29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一司机转车头扶跌倒老人的视频在朋友圈受到热赞。

该视频为车辆行车记录仪记录。视频中,正在行驶中的司机发现路旁横躺着一名老人,而路上来往车辆较多,十分危险。司机立即停车,在确认安全后掉头,并下车将老人扶起。

据介绍,这名司机为石棉县农业农村局专职司机宋文兵,3月26日13时22分许,他在下乡返回办公地点的途中发现跌倒的老人,而该车的行车记录仪正好记录下宋文兵掉头扶老人这一幕。

将老人扶起后,宋文兵还一边询问老人状况,一边打听其家人电话,帮助通知老人家人将其接回家。但老人表示自己是不小心摔倒的,在连声感谢宋文兵后便独自离去。

因为担心老人身体状况,宋文兵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目送老人慢慢走远了,才启动车辆返回单位。

“正能量!”、“人帅心善,扶起的是社会公德!”、“视频画面内容引起极度舒适!”……据了解,该视频经转发后,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