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银行操作失误取款变存款 民警及时帮找回

www.scol.com.cn (2019-04-17 15:4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4月15日下午,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农商银行负责人到派出所报警称:因柜台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误将一群众的取款业务办成了存款,现在给顾客打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只知道他的名字,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经了解:4月15日下午,张某某来到硗碛藏族乡农商银行取钱,在操作过程中,柜台业务员却误将取款办成了存款。在张某某取走一万六千元后,系统显示该银行卡没有取款记录,反而存入了一万六千元整。柜员发现错误后,赶紧联系该男子,希望其能把钱及时还回,没想到该男子拒绝还款,称是柜员的失误造成的,随即将电话关机,怎么也联系不上,银行负责人无奈之下只能向派出所求助。

派出所民警根据报案人的描述了解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后,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询,成功找到了该男子,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引导,同时还详细讲解了“不当得利”和“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等相关法律法规,最终该男子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同意归还,表示以后绝不会再存有贪念之心。

最终,张某某于16日上午将银行操作失误的钱款,退换回了该银行。(杨昕、申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