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人大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

www.scol.com.cn (2019-07-03 09:2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座谈听取汇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当前正值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刻不容缓。7月1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芦阳、龙门、清仁等街道和乡镇,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现场查看地灾点

据了解,目前,芦山县梳理地质灾害隐患点89处,涉及群众985户3602人,财产3.2亿元。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这一“生命工程”,该县按照“预防为主、防治并举、因地制宜、注重实效”防治原则,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围绕查灾、防灾、救灾、减灾四个重点,以建立健全的调查评价体系、监测预警体系、应急处理体系、综合治理体系为核心,大大提高了地质灾害防治的质量和水平,全县地灾隐患点逐年递减,实现了地灾防治“零伤亡”的目标。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巡察等形式,要求各街道、乡镇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通过强化巡查抓好隐患排查和防范、加强监测果断采取避险措施、快速应变应急处置准备到位、严肃纪律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等措施,形成共防共抗共救的防灾联动机制和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芦山县人大办公室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