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请进来” 天全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7-03 09:2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建设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1日上午,天全县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数台挖掘机不停地运作着,运送物资的大型货车在园区内外来回穿梭,与几周前记者来访时相比,规划用地内的部分建筑已被拆除,具备了建设条件。“目前园区已获得第一批次建设用地,正在修建1.5公里的主干道,并同步建设其他相关业态。”四川川藏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福龙在介绍项目前期开展情况的同时,也对雅安市、天全县的所创造的营商环境表示赞同。

此时此刻,在天全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搞建设、推进度的场景随处可见。近年来,天全县纵深推进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着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大力发展绿色载能、新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四大特色产业”,多个优质项目相继落地天全。

主动“走出去”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6月26日,2019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签约仪式上,天全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志高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营业额约1.2亿元,年税收约0.05亿元。

丹凤山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服务始阳工业园区的重要路网工程

这只是天全县“走出去”积极开展招商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天全县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生命线工程”,天全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积极带队“走出去”,通过“一把手招商”“参加推介会招商”“开展跨区域招商”“强化派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大力招商引资,吸引了一大批企业投资落户天全县。

“项目符合天全县绿色载能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加之四川省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试点率先落地雅安,为项目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天全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提供最优的政务环境,全力保障项目的落地。”5月6日,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与辽宁福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年产4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时,全面介绍天全的优势。

今年以来,类似这样接洽的场景不在少数。

截至5月底,天全县党政“一把手”带队到江苏扬中、西藏昌都、辽宁鞍山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14次,其他县领导带队外出招商20次,在县内与企业开展项目招商洽谈27次,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近22亿元,全部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全部为工业项目,其中,已开工建设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1-5亿元项目3个。

今年1-5月,全县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24.9亿元,总投资21.4亿元。目前,有跟踪在谈工业项目5个,总投资23亿元。

天全玄武岩产业园区

积极“请进来” 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近日,在天全县始阳工业园区,玄武岩纤维项目建设现场紧张有序。园区主要发展以林竹加工、玄武岩纤维加工、特种水泥为主的新型建材组团,目前已入驻两家玄武岩纤维加工企业。“今年3月11号进场施工,计划9月投产。”四川尔润公司办公室主任段皓文说,目前,项目已完成两个标准钢结构厂房的主体结构及部分基础设施建设。

数十公里外的小河乡工业园区内,四川东辰年产6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现场,两台挖掘机正在场地上铺路,十多个工人正来回忙碌着。“项目去年九月份进场,目前已经完成了一、二平台场地平整和排水沟渠改道治理;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第一个车间的承台搭建工作,承台完工后,预计7月进行钢结构厂房的建设,9月建成第一个加工车间,10月开始试生产。”四川东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辰辰说。

项目从引进、建设、直到投产的过程中,天全县认真落实“人人抓项目,天天促进度”的要求,形成牵头领导、责任部门、业主单位、所在乡镇“四位一体”推动项目的工作局面,66个重大项目分解落实到31名县级领导联系推进,在5个乡镇、3个片区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项目攻坚月”活动。

与此同时,在紧抓项目攻坚战中,天全县修订完善天全县重大事项作战图,坚持“月通报、季考评”,通过阳光问政、公开承诺等方式,倒逼责任、倒逼时间、倒逼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