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全面开展撤县设市工作 发出“四城联创”倡议

www.scol.com.cn (2019-07-03 09:3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会议现场(郑林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1日,荥经县召开“1+4”创建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全面开展撤县设市工作,并以此统领统筹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县城“四城联创”工作(以下简称“1+4联创工作”)。

会议指出,“1+4联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了经济、社会、生态、民生、文化等方方面面。开展“1+4联创工作”的过程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过程,以此提升荥经城市品位和档次,并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明确了“1+4联创工作”目标:2019年底前完成撤县设市申报资料上报,到2020年省级层面取得突破,到2022年全面完成撤县设市。2019年通过省级文明城市第二次测评,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综合评审,全面推进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到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国家级森林城市基本达到创建标准;到2021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国家级森林城市。

目前,荥经县已组建“1+4联创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涉及全县40余个单位、部门和21个乡镇。各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工作小组将在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坚持做到集中统筹与分头推进相结合,确保“1+4联创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严道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林业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还发出“四城联创”倡议,号召全县人民努力争当“四城联创”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为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争创县域经济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