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举行2019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7-06 20:2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模拟伤员进行急救(郑雨莎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平时勤练兵,战时保平安。近日,天全县举行2019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以此检验全县防灾减灾工作水平,提高应对重大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县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300余人组成的抢险救灾队伍以二郎山水泥厂为据点进行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天全县辖区内发生“5.0”级地震,导致道路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始阳镇新民村六组发生房屋垮塌,2名群众被困,同时二郎山水泥厂因地震造成生产粉煤机械设备故障罐体温度过高,发生爆炸着火,装置30立方米氨水容器受爆炸影响发生泄漏,现场大量浓烟,2名受伤工人被困粉煤灰生产区2楼,需立即建立救援通道,迅速开展抢险救援行动。

灾情发生后,天全县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Ⅱ级响应机制,迅速调集县级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参演队伍及多辆消防车、工程车迅速出动参与抢险。不到一小时,各灾害点的群众全部安全转移,灾情也得到了有效疏导遏制。整个演练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外,本次演练还涵盖了群众疏散转移、应急电力通讯抢险保障服务、水上救援、道路抢通等演练科目。为全县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2008年以来,天全县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芦山强烈地震,防灾减灾刻不容缓。今年,天全县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充分整合各类应急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突发灾害的准备。确保灾情发生后,各级政府、部门能迅速反应、有序救灾,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