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鹊桥”搭平台 青年联谊收获情意满满

2019-08-08 22:5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7日,正值传统“七夕”佳节,天全县慈朗水城一派浪漫气息。当天,天全县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鹊桥会”第三届“团聚青春·缘定天全”青年联谊活动,通过青年联谊的形式为天全青年尤其是外地到天全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构建一个拓宽交际、结识朋友的平台。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00余名青年参加。

现场,“穿针乞巧”、“今语古话”、“心有灵犀”、“画扇子绣香囊”和猜灯谜等配合性极强的活动轮番开展,巧妙地把传统七夕民俗和现代情人节特色完美结合,让陌生的双方逐渐熟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尤其是在“爱的表达”环节中,现场为现役军人家属、分居两地夫妻代表搭建了平台,利用七夕传统节日,向爱人表达感恩和情意。

互动游戏

“虽然自己来自省外,回家时间少,但是天全县每年在喜庆的传统节日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让人倍感亲切,我从中也交到不少朋友。”此次报名参加活动的小高是共青团天全县委的一名青年干部。他说,在天全工作的这几年,深切感受到了天全县为广大青年,尤其是外地青年干部在天全的融入和成长搭建了一个团结、协作、开放、共享的平台,青年之间在工作中也收获了友情和爱情。

“近年来,随着灾后重建、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天全县城市建设、经济实力、社会环境不断发展进步,而这每一页都闪现着各界青年奋斗拼搏的身影。”天全县政协主席李家顺表示,青年干部人才队伍,就是天全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因此,关心青年的点点滴滴,加强青年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让青年感受到家的关怀和温暖,才能让青年在天全奋斗的同时没有了后顾之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