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党旗飘扬在抗洪救灾一线

2019-08-24 22:4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汹涌的洪水灾害,芦山基层党员干部无私无畏、冲锋在前、担当使命,有的用脚步丈量灾情,有的用坚守护卫安全,有的用无畏书写忠诚......扮演起“多重角色”,他们用忠诚担当,让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抗洪救灾一线熠熠生辉。

泥腿镇长徐创

太平镇的泥腿镇长

8月19日,在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创在得知兴林村断水断路断电,成为“孤岛”后,他即刻带上一支由村组干部组成的五人抢险小分队,不惧山石滚落、暴雨突袭,徒步20多公里,历时5小时抵达兴林村开展救援。不仅脚上磨出了水泡,崎岖而泥泞的山路还使徐创变成了“泥腿”,但在前行路上,他依然勉励身边的队员:“受灾群众还在等着我们,这点苦累算什么!”

靠“浦”书记李浦

大川小河的靠“浦”书记

8月20日,在大川镇小河村,面对突如其来的山洪,报到才2天的第一书记李浦迅速投身到抗洪救灾一线。他每天步行15公里,来回巡查灾情,帮助群众生产自救,每天休息时间不足4小时,巡查途中,李浦遇到山洪突然暴涨,但他并未退却,始终和受灾群众坚守在一起,成为村民眼中的靠“浦”书记。

安全哨兵凌新忠

芦阳金花的安全哨兵

灾害袭来,在芦阳街道金花社区,党支部书记凌新忠,白天是社区各个网格区域的“指挥员”,晚上则是群众安全的“守夜人”。全天候的巡逻值守,凌新忠用一道移动“人墙”为群众拉起了一道“安全防线”,用行动全力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为社区最稳妥的安全哨兵。

保畅先锋杨敏

宝盛中坝的保畅先锋

经过连日暴雨侵袭,宝盛乡中坝村好似水泽一片,十余里遍是狼藉,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民工党员杨敏在自家企业遭受严重损失的情况下,主动调派机具参加家乡抢险救灾,自己也冲锋在抗洪抢险一线,大力协助乡村干部,及时抢通塌方道路,保障救灾车辆顺利通行,成为中坝的保畅先锋。

相关资料由芦山县委组织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