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 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2019-09-26 15: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芦组 实习记者 李耀辉)9月25日,芦山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前往雅安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雅安市博物馆和“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芦山县龙门镇开展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灾后重建的心路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在雅安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芦山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光辉历程”“红色雅安”“时代担当”等展区,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接受党性教育洗礼,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养分,锤炼党性,更加坚定了始终忠诚于党、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心决心。在雅安市博物馆,“从大渡河到夹金山”主题陈列展记录着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光辉足迹,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深深吸引大家,大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义无反顾跟党走的爱国主义情怀。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大家回顾了抗震救灾、过渡安置、灾后重建的心路历程,强烈感受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战胜地震灾难,经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进程,取得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深受鼓舞。

芦山县龙门镇是“4·20”芦山强烈地震震中,这里记录着芦山灾后恢复重建的艰苦历程和丰硕成果,大家分别在红三十军军部旧址、感恩广场聆听了《发扬铁军纪律,力行修身律己》《总书记来到这里,老百姓记在心里》微党课,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重建历程中追寻芦山县党员干部的奉献和担当。随后,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带领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整齐肃立在“永远跟党走”的石碑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永远跟党走”不仅是芦山实现“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恢复重建新路重大命题的“解题思路”,更是加快实现芦山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信仰之钥”。

在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参与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灾后重建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记为民宗旨,认真履职尽责,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芦山各项工作、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相结合,为加快实现芦山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不懈奋斗。

芦山县委、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芦山县政府、芦山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芦山县法院院长,芦山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