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新八景评选结果出炉,来看看有哪些!

2019-10-11 15:0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兰山塔影

相岭天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10日,记者从荥经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过网络征集、组委会提名候选、大众网络评选等环节,荥经新八景评选结果于日前出炉。

云峰楠林

龙苍叠翠

按照评选结果,牛背幻景、龙苍叠翠、七星抱月、云峰楠林、兰山塔影、古道花开、相岭天路和颛顼广场八个景区景点,成为荥经新八景。

古道花开

七星抱月

记者了解到,荥经八景的称谓大约起源于宋代,至清朝康熙时基本约定俗成。以地名与日月星辰、雨雪风霜融为一景,每一景都有一则优美的民间传说,每一景都深含着一定的文化底蕴。据《荣经县志》记载,原荥经八景为:瓦屋圣灯、马耳朝霞、晒经晚照、古城烟雨、相岭积雪、高桥明月、孟渡渔歌、龙洞砚。

颛顼广场

牛背幻景

由于历史和自然地形地貌的变迁,有些景观已不复存在。为此,本着评选出最能展现近年来荥经城市变化的最新成果、最能体现本地历史文化底蕴、最具荥经特色的文化价值和人文内涵的景区景点的原则,评选出了荥经新八景。

荥经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