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出炉 中里、上里或将合并

2019-10-16 15:3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0月16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民政局获悉,日前,雨城区《雅安市雨城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出炉,并将该方案(草案)予以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方案(草案)内容显示,雨城区拟将现有22个乡镇(街道)调整至13个,减幅40.91%。

据了解,雨城区现有乡镇(街道)建制22个,其中:乡6个、镇12个、街道4个。此次调整,设置乡镇(街道)13个,其中:镇8个、街道5个。具体方案如下:

一、将中里镇、上里镇行政区域合并,设上里镇,上里镇人民政府驻四家村2组69号(原上里镇人民政府驻地)。

二、将北郊镇的永兴村、桥楼村、陇西村、丁家村、峡口村、七盘村、大石村、福国村、福坪村、席草村、蒙泉村11个村的区域与碧峰峡镇行政区域合并,设碧峰峡镇,碧峰峡镇人民政府驻三益村7组49号(原碧峰峡镇人民政府驻地)。

三、将沙坪镇、望鱼乡行政区域合并,设望鱼镇,望鱼镇人民政府驻罗坝村1组106号(原望鱼乡人民政府驻地)。

四、将南郊乡的坪石村、柳阳村、昝村村、狮子村、太源村、高山村、余家村、龙洞村8个村的区域与孔坪乡行政区域合并,设周公山镇,周公山镇人民政府驻新村村2组43号(原孔坪乡人民政府驻地)。

五、将大兴镇的周山村、万坪村、简坝村、九龙村、徐山村、范山村6个村的区域与凤鸣乡、合江镇、草坝镇行政区域合并,设草坝镇,草坝镇人民政府驻草坝东街30号(原草坝镇人民政府驻地)。

六、将对岩镇的对岩村、坎坡村、彭家村、葫芦村、陇阳村、殷家村6个村的区域与多营镇行政区域合并,设多营镇,多营镇人民政府驻文昌街206号(原多营镇人民政府驻地)。

七、将观化乡、八步乡行政区域合并,设八步镇,八步镇人民政府驻紫石村2组222号(原八步乡人民政府驻地)。

八、将严桥镇、晏场镇行政区域合并,设晏场镇,晏场镇人民政府驻兴晏前街6号(原晏场镇人民政府驻地)。

九、撤销大兴镇,设大兴街道。以大兴镇的前进村、穆家村、顺路村、寨坪村、高家村、大堰村、龙溪村、天宝村8个村的区域为大兴街道的行政区域,大兴街道办事处驻前进村9组1号(原大兴镇人民政府驻地)。

十、保留东城街道。将南郊乡的水中社区、南坝村、顺江村、澄清村4个村(社区)的区域和对岩镇青江村的区域划归东城街道管辖,东城街道办事处驻建新路145号(原东城街道办事处驻地)。

十一、保留西城街道。将对岩镇的龙岗村、顺渡村、青元村3个村的区域划归西城街道管辖,西城街道办事处驻县前街138号(原西城街道办事处驻地)。

十二、保留河北街道。将北郊镇的斗胆村、沙溪村、新一村、红星村、联坪村5个村的区域划归河北街道管辖,河北街道办事处驻碧峰峡路37号(原河北街道办事处驻地)。

十三、保留青江街道。将姚桥新区管委会的石马社区、孝廉社区、土桥社区、桐梓林社区4个社区和北郊镇的金鸡村、金凤村、张碗村、白塔村4个村的区域划归青江街道管辖,青江街道办事处驻汉阙路1号(原姚桥新区管委会驻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