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摘帽”不缓产业发展 目标同步小康

2019-10-17 10:0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民福村文化展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0月15日清晨,荥经县大田坝乡民福村委会便亮起了灯,支部书记刘怀均正挨个联系相关农业专家,咨询脆红李树冬管措施。“近期温度变化大,村民们需要掌握科学施冬肥的时间。”

数百米外的果园内,农户黄丹也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拉枝、塑性等田间管理工作,都需要在近期完成。”望着长势良好的脆红李,黄丹干劲十足。

2018年,民福村确定了“脆红李”这一产业项目,全村1200亩脆红李相继种下,“为了让大家坚定发展信心,村上成立了农业公司,对村民的种植的脆红李实施‘包销’政策,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刘怀均说,在种植期间,村上会不定期请农业专家到场授课,有农技员对果园进行科学化管理,公司也会垫资农业生产资料,目的就是要让大家投入到产业发展中,致富奔康。据估算,在明年初产期,民福村的脆红李每亩预计产量将达到500公斤。

民富村种植脆红李达1200亩,将成为村民致富的重要产业

与此同时,荥经县民建彝族乡“农民扶贫夜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宝峰彝族乡茶叶加工厂正全速运转……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明确,行动统一。

2018年底,荥经县31个贫困村全部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产业发展并没有挂“倒挡”,2019年,荥经县持续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缺啥补啥”,荥经县保持脱贫支持政策的延续性,做到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

“在开展排查过程中,我们对21个乡镇、31个贫困村、74个非贫困村、25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对标体检’,对经乡镇审定的28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入户复验。”荥经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荥经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持续的决心和定力,打赢脱贫“硬仗”,实现同步小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