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1-02 14:0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汉源县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整改落实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促进主题教育走得更深更实。

汉源县扶贫开发局针对移民安置相对集中的大树镇、前域乡、大田乡3个乡镇交通不便、土地贫瘠且人均耕地不足等问题,积极争取9600万元整村推进项目资金,先后在该3个乡镇实施移民后扶整村推进示范片区建设项目100个,努力实现“安得稳”目标。

九襄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所需所盼,积极申报项目2个涉及资金79万元,进一步完善各点位基础设施。

县农业农村局着力村庄清洁行动、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等五个方面指导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整治,目前全县204个行政村中,192个村已实施生活垃圾治理,治理率达94%,全县30 个示范村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已改造完成1173户,预计年底完成3215户的改造任务。

皇木镇完成101户卫生厕所新(改)建,开展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发放分类垃圾桶700余套,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了整体人居环境。

县行政审批局着力解决办事群众到处跑反复跑问题,设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窗口,优化内部审核流程,服务事项办理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

县民政局围绕解决困难群体实际问题,勇担民政人使命,实打实研究解决措施,通过低保、福彩帮困助学、“四个一万”资助、临时救助等,切实让困难群众得到帮助,主题教育以来,新审批城乡低保4户19人,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30.05万元。

县交通运输局牢记守护人民出行的“大动脉”的初心,针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皇乌公路道路两侧杂草杂树和水沟淤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问题,组织人力对道路两侧影响行车视线的杂草杂树进行清理,并对水沟淤泥进行清淤,清理垃圾692.6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小堡藏族彝族乡把解决2009年移民搬迁以来小堡集镇居民饮水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积极争取小堡集镇生活用水补水项目资金345万,于2019年9月15日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5%。

三交乡把壮大花椒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着力点,通过花椒产业园区建设,积极与五丰黎红、川麻人家等花椒加工企业对接,打造“连片规模+企业+合作社”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坭美彝族乡针对石泉村冬季冰雪路段交通管制无冬管房问题,在国庆节后及时加以整改,投入3.5万元,历时12天完成修建,改善了冬管人员监管

    编辑推荐